赤峰市中心血站2022年继教业务培训开启

时间:2022-06-23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为强化血站业务质量管理内涵,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从而充分保障血液质量和安全。赤峰市中心血站于2022年6月22日拉开了本年度继教业务培训的序幕。
        2022年业务培训第一期,由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鹏坤作为主讲者正式启动。王站长以《全国血站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培训脚本,结合本地区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实解读。培训教材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培训中重点关注到目前我国血液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血站服务体系地区发展不平衡、联动协作机制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血液成本的降低、运行效率的提升以及采供血资源的高效利用都需要进一步得到解决。针对当前我国采供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同时精准分析了赤峰地区的采供血工作的核心关键要素,并因地制宜地提出“院站融合、市县融合”血液采集模式。助推了“质控上收、服务下沉”工作理念在本地的落实进程。

 

 
         高质量的培训对于规范高效开展工作是强有力的理论保障。血站力求以契合时代的宣传新理念、以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技能,充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