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6-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认真做好2022年端午期间采供血工作和综合治理安全工作,6月2日,安全领导小组开展了“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关键耗材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环境卫生消杀、消防水电安全、特种设备运行等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中心指出,当前西宁市还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科室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在认真开展血液的采集、检验、分离、储备、供给等工作的同时,严把血液质量关,确保西宁地区各医疗单位临床用血和急诊用血供应充足安全。
       中心要求,一是依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措施。二是各科室要针对安全生产查出的问题,依据整改期限,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各类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24小时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各科室要不断强化科室安全隐患自查排查能力,优化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理流程,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