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界献血者日 热血故事 让爱延续

时间:2022-06-16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世界献血者日是一个属于所有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者们可能是奔走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可能是明德好学的芊芊学子,可能是守护万家平安的警察,可能是护佑万家健康的医务人员......他们来自不同年龄段、来自各行各业,共同加入了献血拯救生命的爱心行列,团结一心,将热血大爱凝聚,将生命紧紧相连。他们的故事,数不完,道不尽,每一个都满怀爱的力量!6月14日当日青岛全市共有1436人献血,累计捐献全血499790毫升,血小板136.5个治疗量。
        满载爱心的交运司机
        今年58周岁的刘建智是青岛市温馨巴士的公交车驾驶员,“近百万公里无责任事故”、“集团优秀驾驶员”、“温馨巴士优秀驾驶员”、……在岗位上大大小小的荣誉刘建智获得了很多,但最让他感到骄傲的还是自己15年来风雨无阻从无间断的无偿献血的记录。自2007年来,他已经累计捐献全血3000毫升,血小板54个治疗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为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刘建智再次撸袖献血,他说:每一次献血我都感觉是在拯救生命,每一次伸胳膊都可能会多挽回一个宝贵的生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救死扶伤对我来说是一种自觉!”
        青大师生热血勇担当
        为了迎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玉坤副教授和众多学院本科生共同来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参观并进行无偿献血活动。朱玉坤作为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4班本科生班主任,在得知本班梁志叶同学有献血的想法后第一时间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与学生相约共同前往进行无偿献血。在梁志叶同学的精心组织和大家的广泛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进来,其中不乏初次献血的同学。为了了解更多献血相关知识,同学们决定前往献血科普基地参观。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也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科普与帮助,活动中累计捐献全血3900毫升,血小板3个治疗量。


        爱心企业有担当 中古物流献真情
        为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中古物流组织了集体献血活动,他们准备充足,热情似火。“我觉得今年的主题特别符合我们的心情,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作为一个小团体,我们团结起来,就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李亚平是中古物流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两岁孩子的妈妈,她表示:“生日撞上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就是最好的安排。能为拯救生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很开心”。何嘉雪虽然第一次献血,但她表现的温柔而坚定。她说:“第一次献血就能碰到那么特别的日子,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而且今天那么多同事陪着一起,信心十足。”3400毫升热血的捐献,让团结起来,拯救生命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生动的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