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中心血站开展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

时间:2022-06-16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通告,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活动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强调坚持无偿献血以保障血液充足和安全供应的必要性;建立国家血液供应保障体系,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包头市中心血站联合包头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开展了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直播活动。包头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郝玉英、血液保障科科长恩晓刚、志愿者代表傅钰在直播间与广大观看直播的市民进行互动解答,介绍我市无偿献血总体情况和无偿献血知识。全市五个献血点通过直播形式分别现场展示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包头市中心血站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为方便市民就近参加无偿献血,在九原万达广场建设了献血屋、在昆区吾悦广场设立了采血点,今天这两个新设立的献血点显得格外热闹。包头市红山情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来到九原万达广场献血屋,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来。他们穿着统一的公益马甲,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当中李海虎、李阳父子,王彩风、王宇母女、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许纯良同学……,他们都是今天献血者日里了不起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包头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亚欣为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献上了献花,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在众多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群体中,爱心家庭成员王喜全、邵红霞夫妇,杨晓飞、董佳夫妇,在这个属于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节日里,分别在九原万达广场献血屋和昆区吾悦广场献血车宣传活动直播现场,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分享了他们家庭成员献血经历。目前,在医学领域还没有血液替代品,医疗用血仍然只能依靠健康人群来捐献,已累计献血71次28000毫升的王易国向市广大市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为了那些急救用血的生命、为了我们美丽的鹿城医疗保障用血,请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我市第十九个“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共有249人成功无偿献血,其中捐献全血238人次,91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1人次,19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