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一份90后青年的“热血”答卷

时间:2022-06-1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铭蔚

        6月13日,朝阳捐血屋来了一位年轻的“老献血者”,他叫阮振南。
        1993年出生的阮振南,是一名毕业四年的少年,年纪轻轻,却已经是一名“老”献血者了。2017年12月,阮振南第一次走上献血车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记得那时候是大一,身边挺多朋友捐献的,就跟着尝试了一下”,这是阮振南对无偿献血的初印象。阮振南笑言,第一次献血还是蛮紧张的,但拿到献血证的一瞬间,感觉自己特别光荣,付出也是值得的。
        从2019年第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开始,阮振南每半个月便搭乘公交车到血站进行捐献血小板,未曾有过间断。阮振南的坚持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刚开始是自己一个人来献血小板的,后来就带着朋友一起来,并在首次捐献血小板的朋友身边现身说法,缓解献血的紧张情绪。3年时间,年仅29岁的阮振南已经累计捐献了血小板51次,合计102个治疗量。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的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阮振南的献血行为正是对这个口号的诠释,有力量,有温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