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2-06-16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熊熙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为隆重庆祝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感谢、颂扬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爱之举,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庆祝活动。
        致敬挽袖团结的献血者们
        在南昌市人民政府龙国英副市长的亲自指示下,在南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项目管理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协助下,6月10日-6月14日晚,南昌市中心血站在赣江两岸风景带专门为无偿献血者致敬亮灯。横跨“一江两岸”错落的楼宇建筑,在与致敬献血者的字幕相互交织下,呈现出大气宏伟的景象。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南昌人都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无偿献血更是如此,感谢献血者们的热血相助,共度难关。
        线上互动 团结一心
        在这场覆盖了31个省、120个城市的“用爱点亮中国”活动中,累计有超过8000名爱心人士通过活动留下了自己的预约献血意向,超过2万人点亮了属于自己的“爱心日”。
        不仅如此,为充分与献血者们开展互动,市中心血站在前期分别推出了“喊出你的世界献血者日口号宣言”征集活动和“快来领取献血者专属定制红包封面”两个线上互动活动,活动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共690名献血者的积极参与,76名献血者用录视频的方式,喊出了自己的世界献血者日宣言,向献血英雄们致敬。
        “益”路同行 呼吁献血
       在6月11日世界献血者日前夕,54名志愿者们齐聚繁华的中山路献血点,开展“益路同行 共迎世界献血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志愿者们的团结努力下,有多名市民走上献血车,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热血的奉献。据统计,当天共采集爱心血液1.82万毫升。
        学子们用画笔描绘团结的力量 
       来自立德朝阳中学初一年级的老师、同学们在微信上得知疫情期间血液库存较低的消息后,纷纷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对献血者们的致敬,在此手绘作品活动中,共收到426幅学生作品。不仅增强了孩子们主动参与公益活动的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也有效的激发了青少年中心的无私奉献精神,相信将来他们也会成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
        纪念团结时刻 定制世界献血者日专属徽章 
        针对此次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纪念所有献血者们的团结时刻。我站特别定制了25000份献血者专属徽章及相关文创礼品,向前来献血的市民发放,向默默支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有多个单位、个人纷纷走上献血车,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当天共有282人献出热血9.5万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