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的附院人真美!

时间:2022-06-15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6月10日,市中心血站的四辆献血车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附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用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当天,共计562名医务人员成功捐献全血16.91万毫升。
 

 
      上午7时,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不少报名献血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点。前来献血的队伍中,有心系临床用血、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医技人员,也有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的行政后勤人员,大家用满满的爱心践行“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使命初心,用鲜红的热血为生命加油助力!
 

 
      心血管外科的陈泓宇和他的小伙伴结伴而来,二人撸袖献血600毫升。陈泓宇说:“心脏外科手术中,经常碰到需要备血的情况,病人急、医生也急,希望大家共同参与无偿献血,让小爱汇聚成大爱,给需要血液救治的人送去及时雨般的帮助。”
 

 
      献血现场,我们还遇到来自胃肠外科一病区的年轻医生吴孟龙。他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临床上,经常碰到胃出血、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经历过需要紧急用血的迫切时刻,更能深刻地体会到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坚持无偿献血,就是在挽救生命。”
 

 
      骨科的匡昱霖刚下夜班顾不上休息就赶来献血,肿瘤放疗科许竣、李李、风湿免疫科井瑞、消化二病区顾燕,还有不少医务人员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赶来献血,他们不忘医者初心,纷纷表示工作在临床一线,最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正能量!
 







 
      一群可爱的白衣战士身体力行,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用涓涓热血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这不仅彰显了附院人关爱患者、回馈社会的人文情怀;也体现了他们热心公益、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附院人不仅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同时也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先行者、主力军!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献血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更是一项具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