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献血 树立父母好榜样

时间:2022-06-16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岳恒和宗海惠是一对积极上进的青年夫妻,生活中他们男主外女主内共同为小家庭努力奋斗,奉献路上他们携手并进奉献热血挽救生命。夫妻俩都是固定献血者,6月8日,他们如往常一般带着两岁半的女儿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这已是他们第五次携手献血了。
        岳恒和妻子宗海惠是富有爱心的人,都曾在组建家庭之前数次捐献热血。岳恒自2013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共计献血50次,献血量达19000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妻子宗海惠自2014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献血5400毫升。
       岳恒说:“之前工作的地方与献血车停放点只有一街之隔,经常看到来来往往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就萌生了参加无偿献血的想法,从对无偿献血一无所知到了解献血常识,知道献血救人的意义,并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行列,无偿献血已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我身为无偿献血者的使命。”岳恒的无私奉献行为带动了妻子,同样热心公益的宗海惠在结束哺乳期后就开始捐献血小板,在老公的支持下,只要有时间二人就携手献血,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宗海惠已捐献血小板15个治疗量,帮助了更多急需用血的患者。
       岳恒和宗海惠夫妻俩以无私的行为温暖着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孩子树立了良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