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热血浓,石牛寨人一天无偿献血65900毫升!

时间:2022-06-15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石牛寨镇无偿献血公益事业,6月7日石牛寨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用热血展现石牛寨干群的责任和担当。

       在献血活动开始前,石牛寨镇细心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上午八点,镇政府门口的临时献血点就排起了长队,在乡镇党员干部们的带头示范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为献血者讲解相关事项,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签到、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感到特别光荣,以后我会积极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今年已经是献血第5次了,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村干部,带头奉献,义不容辞。”献血人员中,有的是初次上阵的“新血液”,有的是坚持十几年参与献血的“老面孔”,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自己的一点付出,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感到十分快乐和自豪,之后将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政策,发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其中。

 
       据统计,在本次献血活动中,共有200余位献血志愿者参加,有168位献血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为65900毫升,超额完成县分配任务240%。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着志愿者的赤诚爱心,一张张献血证,见证了石牛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无私奉献和使命担当。今后,我镇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文明风尚,引领党员干部,发动广大群众以无私奉献精神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