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就青春 奉献彰显担当

时间:2022-05-21来源:汉中市中心血站作者:汉中市中心血站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保障全市血液安全,5月17日至19日,汉中市中心血站联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主题无偿献血活动。3天时间里共682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21万毫升,极大地缓解了临床血液供应的压力。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双方领导提前沟通协调,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汉职院提前在校内通过广播及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形成良好的献血氛围。


 
        活动开展的3天时间里,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一天献血车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活动现场人气“火爆”。很多同学下课直奔献血车而来,在得知空腹不可以献血后,又急忙赶去吃饭,生怕错过这场盛事。献血的队伍中有的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老手”,有的则是初次献血的新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细心关怀和身边同学的鼓励下,忐忑的新人们也都勇敢地伸出臂膀。在拿到鲜红献血证的那一刻,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



 
        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凝聚,青春热血汇成爱的海洋,描绘出彩色的人生画卷。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是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每年的固定动作,学院也因此获得2016至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广大师生以积极参与的态度展现了学院培育时代新人的卓越成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甘于奉献担当的高尚情怀,为保障全市血液安全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