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平民英雄》呼唤“热血”集结

时间:2022-05-1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然而另一个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群体,仍在呼唤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他们是:393万癌症患者,127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33万产后大出血产妇,21万需要心脏手术的患者,4.5万白血病患儿……
        近日,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组走访了长沙血液中心与各大医院病房,探访这群特殊病患和他们背后热血英雄的故事。
 
 
 
        血液病儿童是需要血液救治的重点群体之一,11岁的小学生瑞瑞刚生下来时,就被诊断患有地中海贫血症,这是一种先天原因导致的血液疾病,瑞瑞体内的红血球体积比正常的红血球体积小,血红素的含量很低,红血球携带氧气的能力也较弱。
        目前要想彻底治愈瑞瑞的病只能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在等待配型成功之前,瑞瑞主要靠定期输血维持生命。自此,瑞瑞和父母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

 
 
        终于在2020年,瑞瑞9岁时,他成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身体恢复得很好,各项造血指标正常。已经懂事的瑞瑞知道,正是那些他并不知道名字的献血者们,给了他和父母坚持到底的力量。


 
 
        回望过去,一直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支持瑞瑞,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看似普通,却绽放着伟大的精神之花,在繁杂无疆的世界里,默默伸出手臂,为一个又一个生命捐出续航生命的血液。他们是长沙血液中心的“老朋友”,是一群特殊的“平民英雄”。这群人中,有22年献血史、献血200多次的热血英雄胡孟林;把无偿献血升华成一件人人可做的“小事”、持续感染身边人、累计献血160多次的高兴;从为人民服务到为人民挽袖,曾荣获国家献血金奖的社区支部书记黄广能……
        或许平民英雄就在你的身边,或许你就是下一个平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