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一行调研省血液中心

时间:2022-05-20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5月16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赴省血液中心调研。王仁元先后参观了中心陈列室、制备供应科、检验科和输血医学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区域性血液核酸集中化检测、血液智能化管理、省血液安全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工作,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仁元指出,血液是临床不可或缺的资源,无偿献血工作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最好诠释和体现。近年来,省血液中心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献血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血液保障、血液安全、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仁元强调: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委领导作用,紧紧围绕健康浙江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对表争创一流和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中心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要强化依法履职。以贯彻落实《献血法》为抓手,推进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格局,完善以省血液中心为龙头的全省血站服务体系。把无偿献血工作融入健康浙江建设、精神文明等考核体系,融入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三要强化血液保供。紧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血液保障能力,牢牢守住血液安全底线,实现足量、安全、持续的血液供应。通过数字化赋能和迭代升级,实现从献血到供血全流程的数字化应用,提升献血者和受血者的满意度、获得感。
        四要强化激励引导。建立健全无偿献血激励机制,巩固扩大献血者、志愿者队伍,促进无偿献血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提高公众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五要强化队伍保障。根据血液中心特点和公共卫生定位,积极争取部门支持,进一步完善与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相匹配的人员队伍和保障机制。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