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8 热血同行 | 天津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集体献血为“两周岁”庆生

时间:2022-05-11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成立2周年的天津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相聚市血液中心,集体献血为“两周岁”庆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卫津荣耀及浩律师事务所、空港青少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团队的爱心人士们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献血活动。当天共有52名红十字志愿者成功捐献全血献血52.5单位、捐献机采血小板31个治疗量,激情诠释了红十字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情怀。
        献血前举了简洁的庆祝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毛全华、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仝昀、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副主任金鹏、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红珠等有关领导,分别向在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2021年度献血志愿服务金、银、铜奖章、纪念章及证书、荣誉状;向市红十字献血捐髓形象大使、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著名主持人海瑛、“中国好人”、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戴辉颁发了全国红总会“先进典型”证书。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在讲话中感谢了大家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方面的“双重”付出,赞扬志愿者们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在讲话中勉励大家以献血捐髓及志愿服务的善举,积极传播红十字理念,真正让红十字事业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最阳光、最温暖、最博爱的事业,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三献”事业中来。
        据介绍,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两年来,拥有直属志愿者300多人,通过纯公益、一家亲、健为民等志愿组织间接管理的志愿者近600人,志愿者们与市血液中心医护工作者们一起奋斗在采血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街头,两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21600多人次、总服务时长达98100多小时,成功招募献血者达11600多人次,为天津市无偿献血工作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