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奉献天使爱 传递热血情

时间:2022-05-09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铭蔚

        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医院医护人员关爱生命的大爱情怀,展现积极奉献的美好形象,5月9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驻邕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奉献天使爱,传递热血情”医护人员血小板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号召下,现场参与献血小板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李庆迎医生表示,医护人员们在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医护人员献血的举动,还可以打消部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误解和顾虑,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学院即将毕业的杨小洪,今天是第二次参加捐献血小板,她表示医学生除了用知识和技术治病救人,还能用热血贡献一份力量。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不想看到任何一条生命因无血可用而逝去。大家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11名医护人员捐献血小板17个治疗量。无偿献血不仅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弘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作为医务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用热血书写抗击疫情路上平凡而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