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关爱地贫儿 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2-05-09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恩琦

        2022年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地贫群体,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地贫群体的生命安全,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市和悦社会服务研究与评估中心在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开展“关爱地贫儿 一起向未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地贫患儿。
        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市和悦社会服务研究与评估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和参加活动的地贫患儿在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后的活动场地上游戏交流、表演节目,让地贫患儿在游戏中感受快乐、收获幸福。随后爱心团体志愿者们还分别向地贫患儿赠送礼物,并组织青年志愿者捐献血液为地贫患儿助力。当天共有19人献血,献血量达7000毫升。爱与被爱是相互的,地贫患儿在现场也为献血者送上自己手写的祝福卡,感谢广大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用热血托起地贫群体的生命希望。志愿者及地贫家长积极地在捐血屋门前及周围街道开展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地贫群体,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简称地贫,是全球分布最广、累及人数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也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的地方高发出生缺陷疾病。广西作为“地贫”高发的地区之一,每年南宁市有千名中、重度地贫患者,需长期输血维持生命,地贫用血占全市临床总用血量的10%以上。为全力保障地贫患者用血需求,近年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众多社会爱心团体,以医科大爱心捐血屋为依托,借助“爱的地平线”护贫天使队及护贫爱心岛,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及相关宣传活动,为地贫患儿捐献热血、举办相关地贫知识宣讲等,从关爱地贫儿童出发,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为地贫患儿保驾护航,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爱心企业向地贫儿童赠送爱心礼物表达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