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文旅心连心 市文旅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09来源:景德镇市中心血站作者:景德镇市中心血站
       
        近日,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举办主题为“无偿献血手牵手,真情文旅心连心”无偿献血活动。13个下属单位74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4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6300毫升。
 


 
        此次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局办公室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一周就下发通知,作了动员和部署。 当天上午九时,该局在局机关门口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仪式。局领导出席仪式,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志愿者统一着装参加活动。隆重的仪式营造了浓厚氛围,献血者纷纷在爱心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场面十分踊跃。


 
        在成功献血者中,多数是坚持献血的老献血者。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生,热心公益,已经是第4次献血了,总献血量达1600毫升。局二级调研员彭春文,从2007年开始无偿献血,已献血2400毫升。他们都表示,会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坚持下去。
        当日市文旅局有多个下属单位组团来献血。中国陶瓷博物馆书记彭国红,带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参与活动。他告诉笔者,陶瓷博物馆职工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次有10名工作人员报名参与活动。
 

       


 
        当日献血队伍中,还有很多年轻干部职工是第一次献血。他们以常年坚持献血的领导干部为榜样,义无反顾地挽袖献血。演艺公司赵晶晶是其中之一。虽然献血时有些紧张,但她说:“我明年还会来的,无偿献血真情奉献,何况对身体也有好处。”
        短短一上午,我市文旅人用16300毫升热血,展现责任与担当,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临床用血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