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宁波:基层党员的热血情怀

时间:2022-05-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56日,来咸阳办事的侯宁波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的求助电话,有病人急需O型血小板,询问他有没有时间捐献。侯宁波立即给了肯定的答复,办完事随便吃了几口饭就径直赶往电影院十字献血屋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侯宁波是马庄街道福景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今年33岁的他已经献血十几个年头了,累计捐献全血6000毫升,机采血小板4个治疗量,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侯宁波和很多年轻人一样,选择在18岁生日当天献血,送给自己一个最有意义的成年礼。因为父亲和姑姑经常献血,在他们的影响下,侯宁波也开启了自己的无偿献血爱心之路,之后在他工作、成家、生子的历程中,无偿献血一直未间断过。
  侯宁波说:“我以前一直都是献全血,不知道还能献血小板。上个月想献血但间隔时间不到,工作人员推荐我试试献血小板。听说捐献血小板体检要求高,没想到我顺利通过了体检献了两个治疗量,今天听说有病人需要我就又来了,希望我的血小板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献完血小板,侯宁波来不及多休息,就赶着回去上班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基层党员,侯宁波在工作中常怀奉献之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在岗位上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侯宁波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组建一支20余人的志愿防疫队,专门设立了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信息员、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物资配送、应急处理、重点人群日常消杀与垃圾清运等六个专项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分工,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回收垃圾和代买生活物资等问题。先后为重点人群代买天然气49户,居家隔离300余人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活物资保障和耐心解答居家隔离人员各种问题。
  从小区大门到林荫小道、电梯厢、楼道口,从重点人员家门口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理站、核酸采集通道,到处都留下了侯宁波和志愿防疫队的足迹。
  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侯宁波把党员干部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胜,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展现在手上脚上,展现在具体行动中。在工作之外,他依然奋力维护群众健康,用热血传递着大爱,为挽救患者生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