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呈现奉献 用血液凝聚爱心——吉林油田消防支队献出“蓝色血液”

时间:2022-05-07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为弘扬新时代“火焰蓝”心系人民,为民服务的精神,5月6日上午,吉林油田消防支队办公室主任赵义鹏组织全体消防指战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这已经是他们第8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了,在2019-2021年度他们被松原市政府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松原市中心血站的大采血车一早便停靠在吉林油田消防支队院内,献血现场,大家精神饱满,纪律严整,坚决避免人员集中,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全程戴口罩、监测体温、健康征询”,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人员的自身安全。无偿献血活动开始前,血站体检医生向消防指战员们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在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地完成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化验等一系列流程后,符合献血条件的消防员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队员们紧随其后,大家都热情高涨。说起无偿献血,消防员刘国玉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因为这已经是他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他认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参加无偿献血,是另一种为人民群众奉献力量的方式。”在献血结束后,刘国玉稍作休息便马上回归工作岗位。当天共有87名消防官兵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1800毫升,尽显责任与担当。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专属于消防员的口号,但他们不仅仅只是喊一喊而已,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16字誓词,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火灾面前,他们选择逆行而上,扑火救灾;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用血需求面前,他们选择挽袖献血,无私奉献。所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