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海东血液人同心抗疫情

时间:2022-05-08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4月18日,海东市中心血站接到疫情期间全省血液统一调配的通知后,迅速组织血源,经过四天的努力,于4月22日,将5万毫升普通冰冻血浆送往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助力保障西宁临床用血。这些血液架起了西宁海东人民的连心桥,也坚定了两市战胜疫情、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信心。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但临床急救用血仍在继续,日发血量远超日采血量,血液库存日趋紧张。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临床急救用血,海东市中心血站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周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加大宣传和采集力度,提高血液库存警戒上线,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两不误。
       爱和希望总是比病毒“传播”的更快,了解到海东市中心血站库存告急的情况后,海东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无偿献血者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挽起衣袖,献出热血,一个个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在紧张中看到了希望,在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愿早日战胜疫情,让生活恢复正常。”这是全体血站人共同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