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0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用鲜血诠释奉献,为淄博市临床用血安全注入生命之源,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5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淄博市中心血站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市中心血站,向大家介绍血液相关知识,让大家感受到每一袋鲜血都是生命的延续,每一袋鲜血都是人间的真情。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献血,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献血过程中,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每一项检查,化验合格后,依次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伸出手臂,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情怀。
        团市委徐强书记带头献血,“建团百年,团市委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勇于奉献,热血担当,今天团市委机关和市青少年宫的党员干部们先来献血打个头阵,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热血团队奉献青春热血。”
        献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展现党员干部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同时影响和带动青年朋友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