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献血知识,奉献爱心血液——湖南省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监测所参加血站公众开放日

时间:2022-05-0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4月26日,湖南省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监测所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走进市中心血站参加“公众开放日”。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实地探访了供血室、成分科、检验科等业务科室及科普展室,充分了解了血液生理知识以及采供血相关流程,近距离观察了被称为“生命之河”的血液,是如何“从血管到血管”的各个过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机采室纷纷撸袖献血,将爱心付诸行动。“参观了整个血液的制备过程,我才知道无偿献血是多么重要。献血对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没有害处,却可以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刘鹤群说,无偿献血值得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
        自然资源调查院党支部书记文亭是本次活动组织者,他在读大学时就一直参加献血,是一位爱心践行者。他表示通过此次血站之行,让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消除大家的疑虑和误解,深刻认识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促使大家加入进来,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