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第七届六次理事会

时间:2021-03-04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中国输血协会日前召开了第七届六次理事会。
  
  会议听取了“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草案)”、“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草案)”、“协会2020年财务决算(草案)和2021年财务预算(草案)”、“新会员入会申请(草案)”、“理事补选报告(草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草案)、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及名单(草案)”、“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方案(草案)”、“届中选举负责人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草案)”,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方案或报告(草案)。何智纯、蒋立柱、毛国庆、潘安杰和王鹏坤补选为七届理事会理事;10家采供血机构、医院或企业被批准入会。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协会会费交纳和会员变化情况”、“协会理事2020年履职情况自评结果”、“协会分支机构2020年履职情况自评结果”等三个报告。
  截止去年年底,协会共有会员单位563家。会议表扬了广州血液中心等十个优秀会员单位、协会装备委等五个优秀分支机构。
  
  理事会议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刘嘉馨为协会副理事长(选举结果尚待有关部门核准)、对协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为:协会领导班子97分,秘书处97.39分(百分制)。
  表决和投票的计票工作由总监票人刘江、监票人白连军监督。
  
  朱永明理事长在向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协会在广大会员单位、分支机构、专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响应、主动对接和围绕健康中国建设主线,认真做好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在协会建设、服务会员、服务行业、促进血液安全、人才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021年,协会将继续做好自愿无偿献血的宣传和推进工作、加强医学科普,启动协会志愿者总队工作,进一步营造献血光荣、尊重献血者的社会氛围。协会要以“工作质量年”为主线,继续加强秘书处建设。协会要以“会员支持项目”为重点,提升服务会员的意识和能力,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和力度;召开第六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内蒙古乌海市)。协会要隆重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完成理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输血协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行业发展和血液安全;要继续倾听会员呼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为中国输血事业的发展持续奋斗。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理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理事会前,朱永明以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听取各位常务理事对协会工作和拟提交理事会文件的意见。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