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2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发布

时间:2022-04-03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作者:王迅 供稿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即将正式发布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通告,今年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Donating blood is an act of solidarity. Join the effort and save lives)。
  今年的全球活动将于2022年6月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

  今年活动的具体目标是:
   
  · 感谢全世界的献血者,让更广大公众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必要性;
     · 强调坚持全年献血的必要性,保持充足供应,实现普遍、及时获得安全输血;
     · 承认自愿无偿献血在加强社区团结和社会凝聚力方面的价值并加以宣传;
     · 提高对政府增加投资的必要性的认识,建立可持续、有弹性的国家血液系统,并更多地从自愿无偿献血者处采集血液。

  2005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设立这个节日的目的是为了:
   
 (1) 提高全球对供输注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需求的认识;
    (2) 强调自愿无偿献血者为国家卫生系统所作重要贡献;
    (3) 支持国家输血服务机构、献血者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通过强化国家和地方运动,加强和扩大其自愿献血者规划。
 

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    王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