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文人科举地,今逢学子热血爱——中心开展2022年度首场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2-01-13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俞苏洋

        为了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增加志愿者团队粘性,提升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和团队意识。1月2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邀请志愿者们相聚在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中国四大文庙之一,中国古代文化枢纽之地的夫子庙,举行2022年度,也是志愿者片区组长机制成立后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市红会捐献服务部一级主任科员周健、血液中心业务办公室主任赵轶伦、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8名志愿者组长及各片区高校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活动中,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对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志愿者们一道进一步推动血液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长足发展。市红会捐献服务部周健主任向志愿者组长们传递了做志愿者要用通过爱别人来爱自己的方式宣传了志愿者应具备的博爱精神和理念。
 
  志愿者们在夫子庙为无偿献血做宣传。随后参观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组长机制建立至今虽只有短短的半个月,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见习志愿者转正的人数、志愿者服务工时均有提高,各组长有效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