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中医医院抗击疫情应急献血

时间:2022-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当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到了血液库存最紧张的时刻,献血救人刻不容缓。在大家都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外出的时候,有很多人还在为爱逆行,18日,礼泉县中医医院组织了一次抗击疫情应急献血活动。
8日上午,礼泉县中医医院多名领导职工都收到了无偿献血招募短信,了解到临床供血紧张后,医院立即在工作群里发布了抗击疫情应急献血倡议,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医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战役。
已经献血2400毫升的院长赵斌带头挽袖献血,他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在现在的特殊时期,无偿献血不仅是救助患者,也是助力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更应该做好表率。“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指引下,大家依次进行填表、录入信息、化验等步骤,井然有序等待献血。为严防交叉感染,前来献血的职工们都戴着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信息登记等各环节都做到有序间隔排队,不扎堆、不聚集。
来到献血车上的有医院领导,也有一线临床的医生和护士,有刚忙完清洁工作的保洁人员,也有下了夜班专程赶来献血的;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
前方支援西安抗疫,后方挽袖奉献爱心。疫情发生后,礼泉县中医医院坚持双线作战,一方面选派48名医务人员援助西安抗击疫情,同时抽调数十名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奋战在礼泉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安排职工坚守岗位守护礼泉百姓健康。在得知临床供血紧张时,礼泉中医医院的职工们又纷纷伸出手臂无偿献血,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