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

时间:2022-01-10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加强血液质量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谋划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1月6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13位科室负责人及4县储血点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完成情况。
        2021年,采血总量达15.28吨,比历史最高水平的2016年还增长了0.08吨,创造了历史新高;顺利通过了省卫健委组织的血站“两个规范”技术审查,取得了血站执业许可证;完成了全年内审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符合各项法律法规和血站实际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董柱对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重质量,抓检查,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
        血液质量是血站的生命线,质量安全应该挂在每位科室主任的嘴上,记在每位职工的心里。要保证各项管理制度、体系文件不断完善、落地生根;要强化临床血液质控中心功能建设,发挥质量控制及督查管理作用,推进科学合理用血,保障用血质量和安全。
        二、理思路,强宣传,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
        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扩大宣传招募深度和广度。各科室要集思广益、认真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继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一线科室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品牌。
        三、重协调,强进度,持续推进检测中心建设
        血液检测中心项目建设关系到血站未来十年的发展,关系到为我市不断增长的医疗事业发展提供安全血液的服务能力,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持续跟进,注意协调,力争今年上半年动工。
        四、抓学习,重廉洁,持续促进队伍素质建设
        要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廉洁纪律学习教育,注重效能建设。通过调整科室、人员轮岗、人才招募等方式,激发干部潜能,释放岗位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采供血队伍。
        五、强对标,重交流,持续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要对标宁波市中心血站,加强区域业务工作合作交流,促进智慧血站建设,建立长三角区域血液管理信息网络平台,推进跨省报销偿还机制。
        2021成绩斐然,2022任务依然艰巨。面对前进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做好“质量”文章,勇挑重担、善作善成,以实干笃行创造血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