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人物】闫周周:无偿献血20载不言悔

时间:2022-01-07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用无偿献血的绵薄之力,为病人点燃一份生命的希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坚持无偿献血近20年、累计献血270次(机采血小板260次,全血10次)的闫周周满怀感悟的说。
        谈起无偿献血的经历,今年42岁的闫周周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倾吐。“第一次献血是2002年,我觉得是自己生命另一个起点。”闫周周回忆说,当时,他路过宜昌城区广场路,无意中看到一辆流动采血车。出于好奇的心理,他上前咨询什么是无偿献血。当初步了解相关知识后,他便毫不犹豫献了200毫升血。在他拿到无偿献血证的那一刻,觉得特别自豪。
        从此,闫周周和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从献全血到献血小板,他一坚持就是近二十年。
与许多无偿献血者一样,闫周周的献血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亲朋好友既不理解,也不支持,担心这样会影响他的身体健康。“我尽最大的努力去说服他们,用科学知识改变其观念和误解。”闫周周表示,无偿献血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还能进一步增强自身造血机能,这是双赢的结果。
        除了坚持无偿献血,闫周周还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他经常会在位于宜昌城区的丹尼斯广场的固定采血点,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如今,他已累计参与志愿活动200多次,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
        闫周周表示,回首过去20年,他用无偿献血向青春和生命致敬。未来20年,他会将无偿献血这份公益事业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