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元旦假期1096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40余万毫升热血

时间:2022-01-05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岁聿云暮,日月其除。元旦假期期间,烟台市不少爱心市民纷纷参加无偿献血,虽然他们职业不同、区域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怀着同样的一份赤诚,以无偿献血向新年献礼,用一颗爱心温暖整座港城。
        红色爱心之家招远分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府前广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孙进喜队长说:“身上的红马甲总会给予我们无限力量,在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就算天气再冷,只要一投入到服务中,总能充满无限动力。”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感动着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
        在血站机采大厅,迎来了熟悉的老朋友们。元旦当天是张淑霞大姐的生日,很多天前她就和老公汤士恩大哥预约了捐献血小板,他们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奉献自己的爱心让生日变的更加有意义。像大姐这样夫妻俩一起来捐献血小板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小爱筑起自己的家庭,用大爱汇聚力量奉献社会,希望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希望爱的鲜花能开满港城大地!
        在莱州采血屋,李坤暖女士如约而至来到采血屋走上采血椅奉献400毫升热血,李女士已经献血10次,献血量达4000毫升,李女士说:“新年伊始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做一次有意义的事情——献一次血,献血利己利人,何乐而不为”。像李女士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这样的爱心人士用热血为新年加油,用热血为生命加油,联手用爱心搭建生命之桥。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家物业公司的经理,他一直奔走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做喜欢的物业管理,每天服务于小区业主,他说因为每一份付出都有成功的收获,他叫孙衍光。元旦当天又准时出现在蓬莱区新华购物广场一楼的爱心献血屋。2008年,一次偶然机会加入到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1次,献血量4400毫升。他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心存感恩,才能走的更远,我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
        家住莱山区的郑岐波先生和宫美丽女士早早来到三站采血房车参加无偿献血,他们俩是一对特别风趣的夫妻,每次他们来献血,屋里总是不缺少笑声。他们从2017年开始献血,截至目前已经是第九次了,对于无偿献血,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坚持。
        元旦当天,也是龙口采血新房车启用的第一天。新采血房车车窗明亮干净,设备齐全,车上空间相比之前更加宽敞,环境更加整洁舒适,给献血者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献血体验,献血者们纷纷点赞!元旦当天,龙口采血房车有71位爱心人士捐献热血26100毫升。
        元旦假期期间,烟台市共1096位爱心市民捐献热血40余万毫升。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赤诚博爱,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为你们的崇高品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