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心血站举办输血技术基础理论提高班

时间:2021-12-29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张加成
 
        11月28日,孝感市中心血站市级继教项目—输血技术基础理论提高班如期开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站质量主管罗念东主持,站长张丽娜就输血质量管理理论和无偿献血工作中的伦理探析进行了深入解读。输血质量管理是对确定和达到输血质量要求所必需的全部职能活动的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是确保血液安全的必要条件。医学伦理范围广泛,无偿献血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存在着道德关系与道德现象,正确认识和掌握医学伦理知识有利于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
        体采科主任沈磊就院感防控及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应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讲解。院感防控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手段,提高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加强院感知识培训,将院感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力保障。
        通过培训,提升了全站干部职工的伦理素养,提高了全员院感风险意识及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