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科普——秋冬季献血要注意什么?一文全了解

时间:2021-12-0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网

【献血前】
  1、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献血前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如稀饭、馒头、面包等,不要空腹献血。
  4、献血前饮用一杯热水,使血管局部加热,有利于顺利进行献血。
  5、献血时请带上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军(警)官证、士兵证、港澳通行证和台胞证以及护照等。
【献血后】
  1、献血后适当用力压迫穿刺部位10-15分钟,以防穿刺部位渗血,穿刺部位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
  2、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3、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
  4、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以及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和建议,及时联系血站。
  5、献血后如果存在献血前未如实告知的可能影响血液安全的高危行为,请及时联系血站。
  
  秋冬季献血后还要注意不要着凉,避免感冒,以保障献血者的身体健康,患者任何时候都需要我们的无私帮助,捐献爱心血液,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暖吧!



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咨询,如非特别注明,均来源于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版权归属于著作权人。本平台所发布的咨询均用于免费的交流与学习,非商业用途。我们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如著作权人对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有异议或涉及权利纠纷,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