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集结!“疫”往无前!党员先锋做表率

时间:2021-12-08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12月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名委员会标准化中心党支部、宁夏地名学会党支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党支部、宁夏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心献血 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以热血精神践行最“红”初心。

 
    
献爱心  做奉献
展现党员风采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开展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宁夏血液中心大厅上空回响。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各位党员来到了二楼献血大厅。在来之前大家都已初步了解了献血的基本流程并完成了线上填表登记,各位党员认真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分批次按顺序进行排队、测量血压、采血化验。

       
        现场一名党员与医护人员的对话让大家哈哈大笑,他表示昨天晚上十二点多休息凌晨四点多就醒了,当医护人员以为他经常性睡眠不充沛,他告诉工作人员:“昨天,一想到要献血,就兴奋的睡不着觉,我好着呢,你们放心抽!”
        在参加活动的党员中,有不少年轻党员,还有连续参加多年无偿献血的达人,他们中大部分的人,都将无偿献血作为一件极小的事情,都想尽己所能出一份力气。

    
        随后,大家跟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参观了无偿献血成分制备、储存、发放的全流程。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隔行如隔山啊,科普完之后对于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这是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名委员会标准化中心党支部、宁夏地名学会党支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党支部、宁夏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种公益之举,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无偿献血,可以让不同的岗位,做出同样的奉献,让不同的角色,展现同样的风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能够把每件小事办实,把每件善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