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召开第七届八次理事会议

时间:2021-11-2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1日,中国输血协会召开了第七届八次理事会议。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从2020年3月的第七届五次理事会议开始,协会一直无法在线下召开理事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当日,协会秘书处通过邮件形式,向全体理事发出了会议通知与会议材料,请理事对各项文件草案进行审议和表决。会议通知与会议材料也同时发送给了列席会议的监事会成员。
       在会议开幕致辞中,朱永明理事长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和需要审议、表决的文件,回顾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和通过这些文件的经过。
本次会议共有八项议程。其中七项议案需要经过理事审议、表决相应的文件草案,分别是《关于建议协会理事会延期换届的报告》(草案);《中国输血协会换届方案》(草案);《中国输血协会负责人产生办法》(草案);《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草案);《常务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荐原则》(草案);《中国输血协会章程》(修订稿)(草案);《新会员入会申请》。第八项议程为听取秘书处 2020年会费收取情况报告。 
        理事审阅文件后,通过“理事表决填报系统”对相关文件进行表决,表决截止日期为11月4日。
        11月7日,由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监事代表、协会法律顾问3名志愿者担任监票人,对表决票的清点、登记、唱票、计票,进行了全程监督。经计票,本次会议应出席理事176人,实际出席119人,占理事总数67.61%,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表决结果,《关于建议协会理事会延期换届的报告》、《中国输血协会换届方案》、《中国输血协会负责人产生办法》、《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常务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荐原则》、《中国输血协会章程》(修订稿)、《新会员入会申请》等七个草案全部通过,同意率在89.08%到96.64%。七个文件中六个反对票为零,一个文件有1票反对。  
    协会秘书处于11月9日向全体理事、监事发出了《协会第七届八次理事会会议纪要》,和朱永明的书面闭幕讲话。
       朱永明指出,中国输血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协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协会工作。理事按时参加理事会会议,是理事的基本义务和权利。他感谢各位理事、各位监事克服年底各单位工作十分繁忙,部分省市新冠疫情又有反复的困难,认真阅读、审议、表决会议材料。广大会员是协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不断服务好广大会员是协会存在和发展的理由。
        理事会结束后,朱永明明确要求秘书处抓紧落实各项后续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理事会通过的延期换届的决议,尚需报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民政部审查和批准(日前有关部门已经正式批复,详见“延期换届公告”);新批准入会单位的入会手续也要抓紧联系和办理。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