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动态】蓝焰心向党,阔步新征程

时间:2021-11-25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生死一刻,举手之间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蓝朋友”
        消防员,是一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职业。在危险时刻,他们总是挺身而出,勇敢无畏,舍己为人……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近期,果洛州进入寒风刺骨的冬季,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需求量却未减少,无偿献血工作依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和玛沁县消防救援大队李魁年政委继11月12日组织献血活动后,于20日联系我站领导并表示:在这种紧急危难的时期,我们更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果洛州消防救援总队举办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活动时,组织基层单位开展“蓝焰心向党,阔步新征程。生死一刻,举手之间”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火焰蓝、生命红”正能量。
       献血过程中李魁年政委带头参与,全体指战员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认真聆听护士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进行体检、化验、采血。工作人员根据每位队员的身体情况建议采血量,并讲解了献血法常识,引导大家科学看待献血并动员亲戚好友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此次献血活动甘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共17人参加,采集血液5300ML;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共15人参加,采集血液4300ML。总计32人,采集血量9600ML。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并及时挽救了果洛州人民医院一名危重症产妇!
       参与献血的指战员们一致表示:作为人民的消防卫士,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通过献血保护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