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又有741人的爱心血液支援成都地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23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根据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的需要,和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调配血液的统一安排,11月22日,宜宾市中心血站再次向成都市血液中心,迅速调配741袋共计1200个单位的悬浮红细胞,以满足当前成都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

 

►血液装箱中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成都等地出现多点式零星散发疫情,因而导致当地街头巷尾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下降。根据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科学调配血液的统筹安排,应成都市血液中心请求,11月22日上午,宜宾市中心血站向成都市血液中心紧急调配悬浮红细胞:A型400个单位;B型300个单位;O型400个单位;AB型100个单位,共计1200个单位,24万毫升。相当于宜宾又有741名志愿者的爱心血液将融入到成都人民的生命之中!

 

►满满的血液,载着宜宾人民的爱心
   
        据悉:今年以来,在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的同时,宜宾先后向自贡、内江、乐山等中心血站调配悬浮红细胞2200个单位。宜宾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可表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每次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之后,宜宾人民的无私大爱和担当精神充分地展现在了世人面前。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宜宾市近500名志愿者一天之内踊跃献血15.6万毫升,创下宜宾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纪录。血站先后将36.1万毫升抗震救灾血液紧急送往地震灾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向灾区援助血液制品且量最多的采供血机构之一。生命速递,千里驰援!为挽救垂危的生命,2017年和2019年,血站先后向山西省太原市和南充市紧急供应FYA抗原阴性“钻石”血液4个单位。2019年,长宁县6.17地震,血站在第一时间将抗震救灾急需血液送达灾区。 2020年3月13日,宜宾市中心血站作为牵头协调单位,联合全省7家血站,圆满完成了四川省第三批“援鄂”血液调配任务,将10万毫升宜宾人民的爱心血液运送到了武汉抗疫第一线。”困难面前显担当,在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更凝聚着宜宾血站人的初心和使命。

 

►血液交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