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记海北州中心血站采供科

时间:2021-11-17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海北州中心血站采血班组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5人队伍。作为血液采集工作的最前线,她们代表着血站的精神风貌。她们不畏严寒酷暑,怀着青春梦想和满腔热情活跃于采血一线、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

 
       
        在工作中,她们敢为人先,处处以身作则。多年来,无论多么艰苦的条件,采血班组从没有停采过一天血,也没有人喊过一声苦和累。血液紧缺时,他们主动到街道上去发放宣传单,给农牧民群众讲无偿献血的益处,提高农牧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益处的知晓率。
        为了把献血服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给献血者提供热情、温馨服务,全体组员坚持“四个”做到:
做到采血车整洁、干净,让献血者满意,有到家的感觉;
做到统一着装,佩戴胸牌,规范服务,用好服务用语,让献血者感到可亲可敬;
做到各个岗位之间协作配合,对献血者的询问百问不厌、耐心解答;
做到注意事项和献血后的健康指导,切实维护献血者身体健康。
        在新冠疫情发生期间,采血班组成员第一时间学习新型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强化防控工作措施,同时严把献血征询关,对每位献血者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从献血源头保证血液质量安全,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规范采血流程,为海北州疫情期间的临床血液供应提供坚实的保障。
        “献血者至上、用心服务”是采供科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采供科工作人员的服务信仰。建站以来,采供科工作人员诚信对待每一位无私奉献的献血者,真诚为他们服务,受到全州及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