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采供血作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暨消防安全演训活动

时间:2021-11-1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关于做好第四届进博会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崇明区卫健委《关于开展第四届进博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确保进博会期间崇明区血站采供血业务的安全生产,2021年11月3日下午,崇明区血站结合年度采供血作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演练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采供血作业关键点的应急预案及消防安全演训活动。

 

 
        下午12点30分,崇明区血站全体员工集中血库,现场开展《采供血应急方案》《血库采供血电脑系统及设备故障应急方案》《火警处置和消防应急疏散方案》等相关文件的业务培训。吴汉仁同志将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精神制定的崇明区血站《采供血应急方案》相关条款作了解读,对日常采供血业务过程中如何确保医院临床血液供给,尤其是若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医院大量用血或血液血型偏型导致血液库存低于“警戒线”时应该采取的应急措施、步骤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案例对血库储血设备、温控系统、血库供血应急电话发生故障时的应急处置作了讲解分析。与会员工也结合各自岗位操作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季建超同志就采供血作业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关键环节点做了强调和要求,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示范,并组织崇明区血站员工开展灭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