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11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做好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血站各项工作流程,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献血者安全,11月11日上午,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由业务管理科科长曹华琳主讲,她围绕《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以及《公众科学戴口罩和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等内容,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现状,从血站遵循标准预防、加强人员防护、提高工作场所清洁消毒、规范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操作不规范做了强调,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出现的“时空伴随”、“密切接触者”等新名词和物流快递防疫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

 

      
        培训结束时,副站长李宏要求全站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采供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覆盖采供血工作全过程中去,不折不扣的落实标准预防措施,确保采供血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血站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了日常业务操作行为,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血液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