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团体成分采血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时间:2021-11-11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对全国300个血站系统一线采血班组通报表扬。其中,盐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团体成分采血组榜上有名。
        盐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采血组现有27人,肩负着盐城市血液采集工作。他们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坚持“一切以献血者为中心”的原则,从细节入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采血一针率始终在99%以上,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服务质量较好地保证了血液临床供应与安全。
        他们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实践、乐于奉献。为更好的服务献血者,采血组每位同志都建立了无偿献血者微信群,积极与献血者沟通,随时解答献血者的疑问。他们深入学校、军营、医院、企业、社区等地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发放各类献血宣传资料,提供社会志愿服务,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采血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和献血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实行电话招募和一对一上门采血服务工作。2020年,采血组共计出车200多次,团体组织献血143次,采血6876人次,献血量9291.5单位。通过增加消毒频次,落实“四个一”采血措施(即一人一巾一带一米远),查码测温,有效做好了疫情防控。2020年3月12日夜里11点,采血组按照盐城市卫健委要求,采集了全省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400毫升用于临床治疗重症患者。在新冠疫情期间采血组共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7人次2600毫升。采血组许龙江同志积极参加归国人员回盐隔离转运工作,历时1个半月,顺利完成多次转运任务,无任何意外情况发生。在今年扬州新冠疫情发生后,采血组多名同志参与了隔离点防控工作。他们用真诚的服务汇聚爱心力量,用无悔的青春守护盐城的温暖。
        采血组的医务工作者们不但用心用情工作,还是应急活血库。多名同志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除因身体情况不允许外,所有的采血组工作人员都参与过无偿献血,90%的人员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通过不断争先创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采血组先后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全省卫生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沈倩、许龙江同志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被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王雪梅、施丽娟等6人获市直卫生系统“优秀护士”称号。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在无偿献血红色事业里绽放着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