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 积极推进高校无偿献血

时间:2021-11-0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加强全区高校志愿服务团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开展。2021年10月30日,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召集全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骨干召开了2021年秋季永川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来自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主题和目的。交流会上,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社会事务办主任唐廷梦首先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控下2021年全区高校无偿献血情况,并对志愿者朋友们为推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鼓励青年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跟国家和时代发展脉搏,结合学校社团志愿服务工作和大学生特点,做好活动前期的组织策划,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中为献血的同学们提供高效有序的服务,活动后及时总结反馈,努力把献血活动办成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同时也让自身的组织策划、宣传动员和沟通协调能力和才干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为积极推进高校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分中心社会事务办赖守容医生介绍了高校献血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关键点,强调活动前中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高校无偿献血宣传要点,志愿服务的流程有哪些?分中心社会事务办杨眉给大家做了培训,无偿献血活动校园宣传时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找准宣传点,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策划出符合自己高校特色的献血活动。
       随后各高校志愿者代表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经验进行了分享,畅谈了如何结合高校社团活动创新无偿献血的工作思路,活动策划和具体做法,为下一步高校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和方向。
       唐廷梦主任对大家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区高校的志愿者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市卫健委和市教委关于献血车进校园的通知精神,继续组织和参与到捐血救人,呵护生命的爱心献血活动中,为填补我区采供缺口、改善血液紧张状况尽一份力,会议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拓展培训。
       此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了高校志愿者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进了分中心与高校志愿者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友谊,强化了团队合作和相互协作意识,从而促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做得更好!衷心希望能有更多高校师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将爱心传播得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