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成分制备科开展“安全与卫生”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2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成分制备科

        11月1日,贵州省血液中心成分制备科召开科室例会,组织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安全与卫生”专题培训。
        按照科室年度培训计划,科室对生物安全的基本知识、职业暴露的预防管理以及安全与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科室制定的《清洁消毒管理制度》、《职业暴露预防、控制管理制度》,内容包括职业暴露的个人防护措施、医疗废物的处置、消毒液的配制方法与频次,以及臭氧消毒机的使用和科室大型关键设备的清洁维护方法等。
 
 
       
        培训中,科室工作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组织交流讨论,并进行实际演练。培训结束后,采取抽问、抽查等方式进行考核,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后,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对工作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血液制备工作环境的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