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中最温暖的一抹红宜宾高校316名师生奉献爱心

时间:2021-10-18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秋风习习,温度急转直下,寒意的校园中却充满了蒸蒸日上的青春朝气!10月16日--17日两天,宜宾市中心血站流动爱心献血车,开进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校园内。高校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情怀。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16人,爱心血液累计8.28万毫升,为今年秋季高校献血活动拉开了帷幕, 成为深秋中最温暖的一抹红! 

热血再集结,青春再出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10月16日上午9时,宜宾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采血车准时停靠在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校园内。2001年出生的商务英语系专业学生罗丽萍,是第一个来到献血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今天也是她第一次献血。“第一次献血感觉扎针还不痛,还领取了自己渴望已久的无偿献血纪念证,献血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是送给生命最好的礼物。”罗丽萍说道。奉献是青年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大三的代赢,来自隆昌市金鹅镇,今年9月,她独自一人到宜宾这座城市读书,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前两次都是在外地。代赢献血时说道:“她觉得宜宾是一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情景,至今都还历历在目。每一次献血的我其实都很紧张,因为从小我就很怕打针。就今天,我也有些害怕,但血站采血的护士姐姐们好像感受到了我的不安,于是,她们给我讲了许多关于无偿献血的小知识和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没想到整个献血过程很轻松的完成了,感觉自己特别的勇敢。”现年54岁的贺才杰是学校的安保人员,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了,无偿献血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每一次看到采血车到来,他都会积极的前来献血。贺才杰说:“献血就是献爱心,用自己身体一小部分的血液,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感到无比的快乐。”

献血,送给生命最好的礼物
 
       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两天的献血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校献血活动也是大学生们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献血活动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志愿者们有的在献血车附近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有的协助献血车上的医生和护士指导无偿献血登记表的填写;有的为献血者服务、悉心照顾;有的协助纪念品的发放登记工作,让原本应接不暇的采血医生和护士们多了些许轻松。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王雪萍介绍:“除川外宜宾校区师生参加献血公益行动之外,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和宜宾学院也将在10月下旬开展志愿者献血活动。”点点热血汇成暖流!据宜宾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可介绍:截至目前,宜宾已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随着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的不断增涨,大学生献血现已成为公民无偿献血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今年上半年,在短短几天时间里高校献血人数就达到了上千人。希望各大高校在今年的最后一季度中,让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树立社会新风做出表率,为宜宾市医疗临床用血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