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肖萍:献爱心是举手之劳的事

时间:2021-10-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兴平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行动,喜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召开,为运动健儿助力加油,肖萍也在献血队伍中,用爱心奉献为全运会喝彩。
        肖萍是十一公司医院的一名护士,2001年从学校毕业,今年30多岁。说起无偿献血的事,肖萍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是做好事,积富行善,献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些都明白。但自已把献血看成是一件费时很复杂的事,加之她从小怕扎针,又见献血穿刺的针头那么粗,一想到献血就很紧张。所以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的一直未献过血。去年初, 我鼓起勇气献了血,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喜庆全运会召开,医者仁心献大爱。在当天献血的队伍中,有科室领导、临床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有的医生刚下手术台,有的喊来家属一起献血,不少人献完血来不及多,又继续返回到临床一线工作中。受到医护精神的感召,临近社区的居民、住院患者的家属也有不少人参加到献血队伍中,已多次无偿献血的肖萍,再次挽袖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