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岁龙:身体力行传递大爱

时间:2021-10-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李岁龙是咸阳亨通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土生土长的陕西汉子,有着陕西人特有的豪爽和仗义,更有着帮助他人的满腔热血,工作多年以来,他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热心为群众做好供电服务,也时常帮助同事。41岁的他已经坚持献血13年,献血量8000毫升,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谈起无偿献血经历,他说起了十几年前的第一次献血,当时参加献血的人还不像现在这么多,经常会有临床缺血的情况。因为邻居生病住院治疗期间需要输血,但当时天气不好献血人少,临床供血紧张,当他得知这位患病的邻居和自己血型一样后,立即为他献了400毫升血,邻居很快病愈出院,他热心助人的事迹便在邻里间悄然传开。看着邻居因为自己的“热血”得救,从此,他就有了坚持献血的习惯。13年累计献血8400毫升,荣获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但他的爱心事迹不止于坚持献血。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大年初二,他接到领导电话,立即赶回岗位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他每天为居家隔离的业主提供生活必需品,把大家需要的米面油、肉菜蛋等送上门,整整坚持了近两个月。
        今年夏天,河南遭遇洪涝灾害。7月23日晚上正准备吃晚饭的他又接到了赴河南援助的命令,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和同事连夜赶往河南。第二天早上到达河南新乡后,看到满大街狼藉的景象,街道到处都是皮划艇和摩托艇……看到如此场景,容不得他们休息,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中。由于故障点多、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缺,他便和同事冒雨抢修,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修好一处故障,又赶赴另一个故障点,一次次将故障排除,几天下来,整个人累的要虚脱了,但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他说:“哪怕能早一分钟给用户送上电,我们也要早一分钟送上去。”
        无偿献血也好,疫情防控和灾区救援也罢,都是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妻子很支持他的善举,儿子也以父亲作为他人生的榜样,这样乐于奉献、弘扬大爱的优良家风一定能让孩子终身受益。
        国庆节前,他又一次捐献了400毫升血液,用青年人的“热血”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把无偿献血坚持到60岁,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只要社会有需要,他还是会义不容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需要的人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