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十二载,我为祖国献礼 ——2021年中国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再次启动

时间:2021-10-01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庆国庆献热血,献国礼传递爱。9月29日上午9点,2021年 “让爱延续”中国平安国庆爱心献血周活动在杭州平安金融中心再次启动,来自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的志愿者们纷纷挽袖献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中国平安的10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爱的延续,温暖相伴
      据了解,2009年国庆节,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首次发起国庆爱心献血周活动,公司始终秉承博爱、人道、奉献的公益精神,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在组织发动员工献血的同时,积极呼吁社会公众在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期间参与爱心献血活动,并赠送由中国平安送出的一份关爱礼物。截至目前,平安爱心献血周已吸引了2万多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累计献血总量近1100万毫升,挽救了无数急需输血救治病患的生命。从2009年到2020年,11年来,每年国庆假期间杭城的无偿献血人数逐年递增,献血人数的不断增加也体现了“平安人”乐于奉献的精神,见证了中国平安公益之举的强大。
领导致辞
      活动现场,为了感谢中国平安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参与、关心和支持,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潘凌凌主任为中国平安浙江地区7家单位颁发感谢状。
 
      仪式最后,来自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周剑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无私奉献的决心,那样温暖,那样有爱。
 
红色情愫,爱的奉献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周剑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爱心献血故事及所感所想。周剑是一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一次次热血奉献,一次次爱心传递,他用红色行动延续热血大爱,护佑他人健康。目前,周剑累计献血总量超过6000毫升,并获得了浙江省的“三免”荣誉证,享受了“三免”的优惠政策。他感慨道:“每天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乘坐地铁,不仅自豪,内心也更坚定了把这份爱传承下去的信念,正如平安爱心献血周的主题‘让爱延续’。”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事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
 
      其中就有一位铁杆粉丝章倚,从进入公司第一年跟随周剑一起献血以来,每年的爱心献血周活动总能看到他们“师徒”双双献血的身影。为了参加今年的爱心献血周活动,他在咨询了医生后,还特意将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提前,以确保能顺利参加无偿献血。同为党员的章倚献血时,这样说:“我是党员,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我感到非常光荣和开心。”

      今年是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的第十二年头,为了凝心聚力、传递大爱,今年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将各专业公司的力量再次凝聚起来,来自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险浙江分公司、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平安普惠浙江分公司、平安证券浙江分公司、平安健康险浙江分公司、平安不动产浙江区域公司等公司的志愿者一起加入其中,他们共同伸出手臂,以热血回馈社会。
 
 
热血十二载,送您一朵鲜花
      浪漫鲜花,送给有爱的您。为营造良好的献血氛围,感谢大家的爱心奉献,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还在活动现场特别布置了鲜花展架,每一位参与献血活动的平安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还可额外获得一支鲜花,这也充分体现了“奉献爱心 手留余香”的公益理念。
 
      截止活动结束,现场共有78位平安员工成功捐献全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4300毫升。献血救他人,传递正能量,“平安人”在行动。
 
热血挚爱,你我同在
      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将在杭城16个献血点同时展开,此外,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特别定制了2500份关爱好礼,用以感谢每一个温暖杭州的热血达人。期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不断壮大无偿献血队伍,温暖更多的生命。热血挚爱,你我同在,期待您的加入。
      温馨提醒国庆期间,杭城各大献血点开放时间详见浙江省血液中心官网的“周计划安排”。
 
      近年来,随着杭州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导致医疗需求快速增长,临床用血量也随之不断增长。同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等制度的推行,使得来杭就诊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进一步加剧了临床用血需求,临床用血量正以每年10%-15%的速度快速增长。据了解,在杭州,每天需要约700-800人捐献全血、100人捐献成分血才能满足杭城100多家医院的临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