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主题党日

时间:2021-09-26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董露露



 

  为持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积极参加了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赴贵州省博物馆和美术馆,分别参观学习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展厅以“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为主题,设置了“回首篇”“谋划篇”“开拓篇”“风采篇”“展望篇”“市州篇”六个部分内容,全面展示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出的脱贫攻坚英雄模范和感人故事。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两个展览的参观学习,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血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主动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质量和安全意识,保障血液供应安全充足,为推进中心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