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献青春 大爱履担当

时间:2021-09-22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个人办点实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办实事。有这样一位献血者,坚持无偿献血21年,截止到9月17日共捐献热血整整200次,折合全血76000ML。他就是山东高速的一名普通职工王传忠。
        从2001年第一次坐上采血椅到现在每年22次的捐献血小板,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参与创建了烟台“爱在蓝天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志愿服务12年,多次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并且他还是山东高速系统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看到王传忠总去献血,身边的人不禁地问他“你老去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吗?”他不仅笑着向同事讲述自己献血时的感受,还认真地跟朋友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同事朋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用美行践行着付出,涓涓热血汇入爱的海洋!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传忠用大爱履行着担当,用热血奏响了奉献的乐章,用臂膀扛起了党员先锋的鲜艳旗帜。“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好人之星”。面对荣誉,王传忠不骄不躁,他总是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山东高速人中的普通一员,做了应该做的事,在我们的企业团队中有很多优秀的人。献血的道路我会继续走下去,只要能帮助更多的人,我想这就是我做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