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中华慈善日”活动

时间:2021-09-07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朝桢 /文;缪文雄、符微、林新/ 摄

 
     
      今年9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五周年纪念日,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为助推台州慈善事业发展,台州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中华慈善日”活动。


       9月5日,台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联合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参加了由台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广场便民服务活动。此次联合行动,台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派出了4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现场免费为过路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型等服务,给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以及基础生理知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7名志愿者代表一直忙着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扇子等宣传小礼品。从8点到11点多,服务持续了3个多小时,虽然室外气温高达30多度,但大家服务的热情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每个人都很热情主动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据统计,当天共为100多位群众提供量血压等健康咨询,发放300多份宣传小礼品。
       9月6日,台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了2021年“中华慈善日”专项募捐活动,鼓励全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在自愿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捐款,支持慈善事业。募捐现场,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在编职工纷纷响应,积极主动参与到捐款活动中,共计56位干部职工累计捐款12400元,为台州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此次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慈善一日捐”专项基金,用于各项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