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已有150位百次献血志愿者 时间最长者献血31年

时间:2021-09-04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热心市民苏治国

       

       昨日,笔者从洛阳市中心血站获悉,市民苏治国日前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累计献血达到100次。目前,洛阳市献血100次(含)以上的热心志愿者达150人。
  在接受采访时,苏治国笑着说,“比起那些献血更多的志愿者,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2000年时,家住偃师的苏治国第一次见到流动献血车,他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之后十几年间,他断断续续参加献血,其间,家中突遭变故也重塑了他的献血观念。
  “2015年前后,岳母患白血病住院,治疗期间需要大量输血,一度遇到用血紧张的情况。”苏治国说,那时候,他和家人深刻体会到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家人和亲属受影响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岳母过世后,苏治国和家人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尤其是他本人,每个月要定期捐献两次单采血小板,“以前单纯觉得献血是做好事,现在献血感觉是尽己所能挽救他人生命,所以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加,我越发觉得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笔者注意到,洛阳市对百次献血者表彰,始于2017年6月14日的世界献血者日,当时举办了全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已诞生的首批46位百次献血者进行表彰。此后,每增加一位百次献血者,都要为其颁发感谢状。
  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有150位百次献血者,其中累计献血次数最多的孙胜涛,献血259次;献血时间最长的王志华,献血31年;目前最年轻的百次献血者魏海涛,出生于1991年,2018年,他成为百次献血者;三对夫妻百次献血者分别是王继民和林素君、马进军和张亭叶、姚会军和陈书利;奔波最远的百次献血者是来自新安县的郭金红,由于单采血小板只能在市区捐献,她142次乘坐长途汽车往返市区,为爱奔波万余公里……
  洛阳市中心血站发出呼吁,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加入这场生命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