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1-09-05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每年夏季都是无偿献血淡季,加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全市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的情况下,洛阳市临床血液供应十分紧张。为此,洛阳市卫健委决定8月份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卫健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践行医者初心使命,截止8月31日,已有郑州大学附属洛阳市中心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及汝阳县卫健系统等21家医疗机构的3130位白衣天使捐献全血124.36万毫升、单采血小板8个治疗量,其中,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中医院、汝阳县卫健委等领导率先垂范,起到了显著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我先行”的具体行动,有力保障了洛阳市夏季临床血液供应。

         据统计,洛阳市2020年千人口献血率为14.29,而医务人员千人口献血率达到89,是全市平均千人口献血率的6.2倍,起到了显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洛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