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十四运” 闪亮正骨人——王益骨伤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9-03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近日以来,我市降雨连绵,街头献血人数下降,而“十四运”召开在即,为保障我市“十四运”前的备血工作,市中心血站和王益骨伤医院联系,得到了院领导的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全院职工开展了“献血十四运 闪亮正骨人”献血活动。

        8月31日一大早雨势依旧不减,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早早来到王益骨伤医院。按照院办的安排,行政后勤部门先献,医生、护士查完房、做完手术后随后献。确保疫情期间人员不拥挤、不聚集。

        活动现场,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扫码、量体温、征询填表、体检化验合格后开始献血。他们中间有院长,有科室主任,有党员,有年轻的护士,也有积极参与活动的患者家属。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挽救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已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象征着荣誉的献血证时,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副院长张晓明表示,感谢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每一位员工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医院互助 友爱、乐于奉献的爱心倡议。院党支部书记贺志宏表示,本次活动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有20人成功献血5800毫升。